来源:896汽车调频

  11月30日晚,多名大学生向记者反应,报团参加滑雪节被滞留太白县鳌山滑雪场,参加大学生滑雪节中约有700多人无法下山,被滞留人员被安置在鳌山滑雪场滑雪服务大厅内,有泡面、热水等物品提供。

  11月30日上午6点30分从西安出发,途中经过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学校等院校接学生,上午11点多到达雪场,本计划当天返回西安,下午返程过程中折返景区,无法下山。

  滑雪场官方公众号发布的开业信息

  晚上11点多,记者联系到此次带团的一名领队,领队称,初步统计目前参与滑雪节的大约有15车,700多人被滞留。

  记者多次拨打38度旅行的客服电话,均属于无人接听状态。

  12月1日早上7点左右,被滞留大学生王同学告诉记者,昨晚是在滑雪服务大厅内休息,多数人打地铺,还有一部分人在大厅的椅子上坐着睡,有工作人员发放了被子,他们凌晨12点左右领到。

  记者通过微博搜索看到,昨晚11点至今早,不少网友都发布了关于游客被滞留的反馈信息。

  12月1日上午8点,记者与其中两位网友取得联系。

  今天(12月1日)上午9点左右,太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发布路况信息称:昨夜太白突降大雪,气温骤降,辖区姜眉公路五里坡段全段结冰,道路通行受损,目前太白交警、路政部门正在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12月1日中午,记者收到了太白县教育体育局发来的关于2019年11月30日大学生滞留鳌山滑雪场情况说明。

  在滑雪场现场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活动组织者、承办旅行社开会研究应对措施,进行任务分工,及时安抚滞留学生情绪。

  12月1日凌晨,县交警大队对姜眉公路往返大型货车进行了管制,交通部门组织人员及时铲除五里坡路段积雪,民政、教体、文旅等相关部门为受困学生发放馒头、火腿肠、榨菜、矿泉水等食品,鳌山滑雪场为学生提供了煮鸡蛋和稀粥。受困大学生用过早餐后,在县上领导的亲自带领下,受困车辆安全通过五里坡段,赶回西安。

  12月1日下午3点左右,部分大学生向记者反馈,已经平安到达西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