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汉中讯(邬正鹏 张波 记者 李杰)11月21日,记者从城固县果业局获悉,近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二届iFresh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上,“城固蜜桔”果业品牌入选“2019年度中国果业最受欢迎的柑橘区域公用品牌10强”名单,这是城固柑橘产业品牌建设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城固是我国柑橘种植最北缘地区最大的柑橘生产基地。近年来,城固县政府利用当地自然优势,引导龙头企业研发、推广新技术,提高柑橘的产量和质量,做大做强品牌,走出了一条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品牌化运营的现代果业发展道路。如今,城固柑橘品牌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城固柑橘”果业品牌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柑橘产品远销新疆、内蒙古、甘肃和东北等地区,还出口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2019年城固县柑橘喜获丰收,全县23万亩柑橘预计产量达到30万吨,产值预计达到8亿元。前期均价持续稳定在2.8元-3.2元/公斤之间,创下历年来柑橘销售最好收益,有效地促进了果农增收与产业脱贫致富。

  本次评选活动由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举办,吸引国内外果蔬行业近10万人投票参与,“城固蜜桔”得到广大网民和专家评委高度认可,以较高得票入选,这是汉中果业唯一入选的果业品牌,为汉中果业品牌迈向全国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