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安康讯(唐波 记者 吴琛)11月19日下午,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在安康汉江三桥扑救一位欲跳桥轻生男子的全过程,被路过的市民用手机拍摄下来,并上传至互联网社交媒体平台,受到众多网友的点赞和评论。

  11月19日15时55分许,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铁骑队队员李浩、信圆圆在城区汉江三桥出城方向桥面巡逻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整个人坐在桥面的护栏上,脚悬在外侧,手扶在护栏上,旁边还散落着钱包、手机等物品,该男子神情萎靡,满脸眼泪鼻涕,桥面距离汉江水面约有30多米,男子一旦跳下后果不堪设想。

  为防止发生意外,两名铁骑队员慢慢接近该男子,乘其不备扑上去将该男子从后面一把抱住,合力将他从护栏上拽了下来。

  通过谈话得知,该男子为汉滨区人,由于家庭婚姻不顺,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意欲跳桥轻生。经过铁骑队员近20分钟的安抚,男子恢复了理智,并表示放弃轻生念头。为防止险情再次发生,队员将男子带离了桥面,交给赶来的家属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