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穆雪野 记者 赵明 袁锋)11月19日,随着控制性工程古仙洞隧道的双洞贯通,平镇高速24座隧道全幅顺利贯通,为项目路基桥隧双幅贯通和2020年高质量建成通车奠定扎实基础。

  平镇高速是国家高速安来线(G6911)和陕西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84.88公里,设有隧道24座,全长32.5公里,占路线长度的38.3%,具有生态环境敏感、环保要求高,地质条件差、控制性工程多、施工难度大,地形复杂、施工组织难等特点。

  古仙洞隧道位于平利县城关镇境内,全长4.9公里,隧道穿越古仙湖水源保护地山体,环境保护要求极高;该隧道进场施工相较另2座特长隧道晚1年,工期压力巨大。

  平镇高速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是陕西省“十三五”县县通高速的重点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投资完成总量的84.1%,路基桥隧即将进入收官阶段,计划于2020年高质量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