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咸阳讯(冯旋 吴红 记者 陈奋翔)11月19日,随着犯罪嫌疑人被淳化警方押解回陕西,淳化“8·27”系列伪造买卖证件、印章、假车牌案告破。 此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捣毁制假窝点10个,缴获假证、假车牌、假印章、半成品原材料10余吨。

  据介绍,今年8月,淳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查处沈某辉无证驾驶时,发现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经调查,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系沈某辉在微信昵称“车辆**”处购买的,并先后购买了两本。通过大量工作,民警发现“车辆**”活动轨迹频繁,交易数量巨大,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

  在咸阳市公安局的领导和支持下,专案组经过深入梳理分析,一个伪造买卖证件、印章的犯罪团伙,以及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分工情况初步明晰。

  随即,专案组民警先后赴北京、江苏、河北等地,通过蹲守摸排,确定了该团伙活动轨迹及制销窝点。经过近三个月的缜密侦查,一个以同乡关系为纽带、通过微信联系、介绍客户,通过微信收款、快递发货的形式,实施产销一条龙的伪造买卖证件、印章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犯罪团伙在河北、江苏、山东等地制作学历证、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牌照、银行存折、支票等数百种假证件及假票据,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这些假证、假牌照仿真度极高,肉眼难辨真假,其作案手段隐蔽,社会危害极大。

  经过大量调查取证后,淳化警方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抽调50余名警力,组成8个抓捕小组奔赴河北、山东、江苏三省七地实施抓捕,集中收网,打掉了位于河北、江苏、山东等三省的10个制假窝点及2个原材料库房,现场缴获作案电脑17台,打印机17台,制假印章设备1套,制假车牌设备1套,及一批假证、假印章、假车牌和大量半成品原材料1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