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70多岁的老人外出乘坐地铁时突然发病,站务员及时发现后与爱心乘客紧急救助,老人转危为安,这件有爱心的暖心事,11月14日就发生在西安地铁一号线康复路站。

  11月14日11时8分,西安地铁一号线康复路站车控室,突然接到一列正在进站的由西向东行驶的地铁列车司机紧急呼叫:“站台,上行11号门内有乘客晕倒,需要帮助。”

  值班站长张向前等几名站务员和保安闻讯,立即奔向对应车门将乘客抬出车厢,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已经昏迷。

  经向晕倒老人的老伴了解,晕倒老人患有冠心病,但身上并没有携带急救药品,值班站长立即安排车控室拨打120急救电话。

  大约5分钟后,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大家用担架将患病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记者昨日了解到,老人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康复当中。西安地铁温馨提醒乘客:如在列车上感到不适,可通过列车上的对讲设备寻求工作人员帮助,同时具有冠心病等心脏疾病的乘客外出时,特别是老年人外出时最好有人陪伴,应在身上适当携带少许急救药品,以备突然发病时的急救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