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渭南讯(王院 葛永胜 记者 杨晶)近日记者从华阴市获悉,该市成功查处首起健康美容仪器传销案件,同时该案也是渭南地区市场监管系统近年来查处的首起传销案。

  据了解,今年9月4日,华阴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某小区内一美容场所有人涉嫌从事传销。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检查,检查中发现多名妇女被介绍加盟某按摩仪器公司,其运行模式涉嫌传销,当日即被批准立案。随后,华阴组织市场监管、公安、法院、人行等部门召开紧急联席会议,组建专案组展开调查,相关上级部门也派员全程指导督办。

  “当事人刘某为增加其代理的某品牌美容仪销量,制定了购买仪器加盟、团队计酬、五级管理等营销模式和管理制度,通过手下员工刘某发展层级下线,到案发时已发展数十人,并多次举办培训会,形成了层级销售团队。”案件负责人告诉记者。

  专案组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辛工作,先后对数十人进行依法讯问,并多次远赴西安、湖南等地侦查外调,日前该案正式告破。华阴市场监管部门给予刘某行政处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上缴财政罚没款72.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