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 王宝存 董毅)记者从11月9日宝鸡市举行的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成果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期三天的大会于当日落下帷幕。大会期间连续举办22场活动,有22个项目成功签约,引资147.8亿元。

  宝鸡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以“弘扬优秀文化,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行了市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开放仪式、宝鸡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礼赞宝鸡”音乐会、优秀传统文化创新与发展讲座、新时代新媒体新文化研讨会、“宝鸡赋”诗歌吟诵会以及东盟使节及外媒“一带一路”宝鸡行、西安美术家协会走进宝鸡采风、文创产品展销、戏曲精品剧目展演等多项丰富精彩的活动,中外嘉宾、媒体记者及宝鸡市文化企事业单位代表、广大市民群众参加了大会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大会主要活动于2019年11月7日至9日成功举办,3天时间连续举办22场活动,宣传、展示、推介、签约硕果累累。在8日上午召开的宝鸡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张载文化产业园、西北康养城、陇县上亿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国家级航天精神文化区、吴山景区、长乐塬十里荣耀文化旅游城、红花铺镇中华蜜蜂产业园等22个项目成功签约,引资147.8亿元。大会的举办提升了宝鸡文化的影响力、树立了宝鸡文化新形象、增进了宝鸡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提升了宝鸡文化品牌知名度、掀起了传播宝鸡好声音的热潮。

  此次盛会邀请人数之多、行业覆盖之众、相关活动之丰富为近年来宝鸡市举办活动之最,成为了宝鸡以文化促进交流、以文化促进发展的创新之举,向中外各界嘉宾充分展示了宝鸡的良好形象和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今后宝鸡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扩大了影响,拓宽了渠道,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