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陕西·渭南2019国际轮滑马拉松赛在渭南开赛

  本次比赛是西北最大规模的轮滑国际赛事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10月19日,“我要上全运”渭南高新杯“一带一路”陕西·渭南2019国际轮滑马拉松赛在渭南开赛,赛事吸引了来自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波兰、意大利、伊朗、越南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35名职业运动员参赛,同时全国33个省市区的2000余名运动员也参与到活动中。

  本次比赛是西北最大规模的轮滑国际赛事,以全民健身为主旨,将专业性比赛和群众性的体育活动相结合。比赛以“追梦新时代·活力新渭南”为主题,设置全程轮滑马拉松(42公里)、半程轮滑马拉松(21公里)、迷你马拉松(7公里)、7公里越野滑雪滑轮四个项目,按年龄分为青少组、成年组、老年组三个组别。

  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35名职业运动员参赛

  经过角逐,傅孝宇获得半程男子青少组第一名,苏芷琳获得半程女子青少组第一名。在全程男子成年组和全程女子成年组比赛中,陈俊豪和李巧容分别获得冠军。

  近年来,渭南市积极探索体育经济发展新思路,做足“体育+”文章,打造了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大荔国际马拉松赛、世界名校龙舟赛等国际国内精品赛事123项、8700余场次,体育已成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文明城市形象的新名片。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轮滑协会指导,陕西省体育局、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渭南市体育局、陕西省轮滑协会、渭南高新区管委会承办,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渭南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