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被两名网友“套路”,近5万元钱迟迟无法讨回。这段时间,家住咸阳高新区的李女士(化名)可谓“流年不利”。通过媒体,她想喊话这两个小伙子尽快还钱,也希望以自身经历给其他市民提个醒,网上交友一定要提高警惕。

  “第一个骗我的小伙名叫刘某俊,曾经给我发过他的身份证。”昨日,43岁的李女士向记者讲述自己被“套路”的始末称,7月底,她与刘某俊在“陌陌”平台上相识,随后相互添加了微信。她告诉记者,刘某俊称自己姑姑在某投资平台做“经济规划师”拉她“入伙”。“我起初还有些犹疑,但他带我投了4天,每天都是稳赚的,而且钱很快就能返回来,我就彻底相信他了。”李女士说。后来自己没钱可以再追加,对方却极力劝说她借款,李女士察觉到事情不对,拒绝了其继续追投的要求。

  第二个骗李女士的小伙,也与她相识在“陌陌”软件。“9月份,因为我们生日是同一天,他主动给我发消息。”李女士说,这个小伙名叫朱某,做的工作与信用卡套现有关。两人聊了几次后对他印象不错,给他说了自己此前被骗一事。朱某称自己常去追债,主动提出要帮她向刘某俊讨回这笔钱,这让李女士十分感动。

  李女士说,朱某说这个月的业务没有完成,想借她的卡冲下业务。“他说他把我卡里面的钱刷出来,完了再给我充进去。我就把一张2万元额度的卡交给他去刷了。”让李女士没有想到的是,被刷走1.8万余元之后,对方就开始找各种借口推脱,直到今天,这笔钱仍未还进卡里。

  接连两次被“套路”后,李女士选择了报警。“目前我就希望警方能尽快立案,追回我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