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受近期连续降雨天气影响,10月6日凌晨2时20分左右,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境内南宫山镇佘家梁村发生特大山体滑塌自然灾害,高70余米、5.3余万立方米的塌方将120余米路面和一座石拱桥完全掩埋,造成国道541岚皋至镇坪交通主干线中断。记者从岚皋县政府获悉,塌方未造成人员伤亡,有部分房屋受损,附近居民已撤离。

  据了解,接到灾情报告后,安康公路管理局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迅速召集相关人员安排部署抢险工作。

  10月6日至7日,安康公路管理局组织人员、机械开足马力清除塌方,截至7日,共清除塌方近万方。同时,安排安康公路咨询公司设计室尽快到现场开展灾害测绘,待省局专家现场确定处治方案后,立即开展施工图设计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实施灾毁重建。

  因雨天沿途景点关闭,目前游客不多,加之有绕行路线可通行,确定暂不修临时便道,一次性将滑坡体全部清除,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通行安全,预计10月15日可全面恢复交通。经省局及专家现场勘察后要求,按照先通后畅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好抢险施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抢险进度,力争10月12日抢通临时通行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