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日消息,陕西铜川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1。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宝鉴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理事长丁拴久工作失职失责问题。丁拴久作为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理事长,在协会管理工作中失职失责,导致宝鉴村互助资金财务记录不规范,协会组织不健全,3户非贫困户会员未缴纳会费,23户17万元借款逾期未收回,丁栓久负有直接领导责任。2019年6月,丁拴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穆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穆明正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穆明正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后,未及时与上任班子沟通,对村集体合作社经营状况、事务、财务等情况未主动督促交接,未及时采收村合作社成熟的中药材,造成当年药材绝收,产业扶贫资金浪费。2019年6月,穆明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铜川市宜君县云梦乡县口村村委会主任梅改全弄虚作假问题。2018年8月,县口村2户村民申请购买避灾安置房,县口村村委会未按规定召开评议会,导致2户村民违规享受安置房政策。梅改全在组织调查期间,不如实报告情况,弄虚作假,提供虚假会议记录。2018年12月,梅改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铜川市新区坡头街道张沟村村委会委员、村文书贺德时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11月,张沟村为贫困户落实冬季取暖清洁能源补贴,贺德时在向贫困户发放补贴券过程中丢失部分补贴券,致使11户贫困户未按规定标准足额享受国家惠民政策,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6月,贺德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