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王晓伟 记者 李波)日前,榆林市绥德县强制隔离治疗中心和醒酒治疗中心在绥德精神康复医院举行揭牌仪式,绥德县公安局全体党委成员、城区四个派出所负责人、巡特警、交警大队中队长以上人员和医院部分医护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绥德县针对患严重疾病犯罪嫌疑人、吸毒人员、患传染性疾病人员等特殊人员“收治难”的问题,投入200多万元筹建强制隔离治疗中心。该中心依托绥德县精神康复医院作为中心工作场所,抽调16名民警负责押员安全和日常管理,选派8名医务人员负责医治护理。治疗中心设置18间病室54张病床,是一所集诊疗病房、教育矫正、安全防范等功能为一体的强制隔离地,有效破解了长期困扰公安机关的执法难的问题。

  醒酒治疗中心占地210余平方米,目前设3张病床,6把醒酒椅,主要针对无人管护的醉酒人员、醉酒驾车的司机,具有强制性,救治工作由公安机关和医院根据自身工作职责联合开展醉酒治疗,醉酒治疗费用全额由醉酒人员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