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柳琳潘化团记者赵明)在华阴交警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着帅气警服,驾驶炫酷摩托,穿梭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之中,总能在第一时间到达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就是拥有“最快双腿”的交警铁骑。

  交警铁骑,是以摩托车为核心警务装备的一线执法勤务工作队伍,以巡逻执法为主,静态值守为辅,可以快速接处警、及时排除拥堵和交通隐患、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处置突发事件并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国庆节期间,华阴交警铁骑服务小分队每天骑行在华山景区、沿黄公路、城区道路、农村道路等开展全天候的巡逻管控。充分发挥其机动性好、反映速度快、流动性强的特点,在道路交通平行时段,密切配合执勤点民警,精准拦截布控车辆,高效查处违章车辆;在人、车流量高峰时段,迅速进入交通秩序拥堵路段开展排堵保畅工作;在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及时化解各类道路“疑难杂症”,全力护航国庆旅游黄金周。

  铁骑出征,让华阴交警如虎添翼,他们以规范的着装、文明的执法、突出的业务能力为国庆168小时保驾护航,向广大游客和市民展现了华阴交警的良好作风,成为华山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