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十一假期期间,陕西西安兵马俑博物馆聚集大量游客。停车场停满车辆,景区门前的道路已被堵得水泄不通。车辆在道路上排成数千米长龙,交通拥堵,车辆移动缓慢。出租车司机称,一个半小时只能挪动一公里。

图片来源:时间视频(截图)图片来源:时间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时间视频(截图)图片来源:时间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时间视频(截图)图片来源:时间视频(截图)

  排队90分钟看2分钟

  游客租望远镜看兵马俑

 图片来源:牙视频(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牙视频(视频截图)

  十一期间,西安兵马俑吸引了大批游客。因游客众多,为了增加游客观俑体验,精明的商家开始出租望远镜。游客反映,有了望远镜,的确可以更好地观赏兵马俑。一女生专门租了望远镜进去参观,她说:自己今天排队排了1个半小时,就看了2分钟,里面人太挤了。

  兵马俑景区接待超游客10万

  实行“双向免费摆渡”确保游客顺利到达景区

  截至10月3日18时,临潼兵马俑景区接待游客人数100435人次、华清池景区接待游客人数58098人次。10月4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景区)接待游客85000余人次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为确保景区及旅游沿线最大畅通,临潼区将协调市公交总公司投入60余辆大型公交车作为免费摆渡车,继续实行兵马俑、华清池景区双向“免费摆渡”。临潼区在临潼曲江国家旅游度假区设立可容纳6000余辆车辆停放的免费摆渡停车场(这里主要是供经西临高速临潼出口驶出的车辆停放)。游客在此除可享受免费乘座摆渡车来往兵马俑、华清池景区参观外,还可在度假区参观、购物。

  同时在对景区周边现有停车车位进行扩容挖潜的基础上,临潼区将继续在凤凰大道、陕鼓专线设置临时停车场,同时协调华清宫景区周边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开发单位内部停车场,供游客车辆停放,这些停车场加起来的车位总共有20000多个,可以基本满足游客车辆停放。

  今年临潼区还特别针对兵马俑景区在景区周边道路设置近5公里的道路隔离及行人通道隔离设施,将人、车分离,避免人、车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