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张峰 潘化团 记者 赵明)2019年10月3日下午,华阴市岳庙办曲城村村民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华阴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手里,对中队民警乐于助人,将其走丢小孩护送回家的暖心举动表示感谢。

  事件回顾:10月2日17点20分,华阴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心岗民警在电信十字执勤期间,发现一五六岁模样的小孩独自走在马路快车道上,身边没有大人陪同,由于正逢国庆佳节,民警意识到小孩可能是和家人走散,急忙跑过去将小孩抱到警车上,询问其家庭地址和父母信息,由于小孩年龄太小只能从含糊不清的嘴里得知其家住在曲城村,今天和爸爸一起出来,其他情况一概不知。执勤民警将情况汇报当天值班领导,得到领导指示后,民警开车将小孩送往曲城村村委会,在村委会干部的带领下,民警将小孩送回了家。看到小孩平安回家,孩子家人紧紧握住交警的手说道连连致谢。

  在这里提醒各位带娃家长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不要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避免因一时疏忽造成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