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联盟大桥通车。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9月30日,宝鸡市民期盼已久的联盟大桥正式开通,成为宝鸡市的又一新地标。

  据了解,联盟大桥是西北首座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有200多米的跨径,该桥南起宝鸡市区宝光路,北至联盟路与陈仓园二路十字,上跨滨河大道、滨河北路,桥梁全长1560米,桥宽29米,为双向4车道,两边还设有非机动车道以及人行道。

  大桥南边分为三条道路,分别是东西两个匝道,以及通到宝光路的下桥道路。其中,东西匝道实行东上西下,车辆可经东匝道从滨河大道上桥,可经西匝道下桥至滨河大道;到宝光路则向南直行下桥即可。

  宝鸡联盟大桥通车。

  近年来,随着宝鸡大城市骨架不断拉大,渭河南北两岸高楼林立,城市人口、车辆急剧增加。宝鸡市提出“东西快,南北畅”的交通布局,在此基础上于2017年6月启动建设联盟大桥。宝鸡市住建局克服重重困难,历时两年多建成这座欧式风格的大桥。联盟大桥的开通,将为宝鸡市民交通出行发挥重要作用,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