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 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集邮展览”开幕。“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 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集邮展览”开幕。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一枚枚邮票,一个个封片,无不讲述着中国故事。为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巨变,“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 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集邮展览”,于9月20日至22日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陕西日报社、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邮政管理局、陕西省图书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和陕西省集邮协会共同举办。此次展览包括“主题集邮展览”、“书画展览”和“青少年邮票设计大赛陕西省获奖作品展览”三部分内容。

  此次展览包括“主题集邮展览”、“书画展览”和“青少年邮票设计大赛陕西省获奖作品展览”三部分内容。

  “此次邮展涵盖传统类、邮政历史类、邮政用品类、航天类、专题类、印花类、图画明信片、一框类、文献类等多种类别,是陕西历史上展出类别最多的一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题集邮展览是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外交、军事、科技、交通以及教育体育、环境改善、人文领域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主要内容,展出竞赛类邮集76部262框,非竞赛类邮集11部40框,合计87部302框。

  据悉,此次书画展览展出部分是省内部分集邮家和集邮爱好者创作的20余幅书画作品。同时,为了丰富本次展览活动,还举办了由国际级、国家级集邮评审员和集邮学者、专家参加的集邮高峰论坛和集邮家、集邮爱好者书画笔会。

  在“家门口”举办的集邮展吸引了很多附近居民前来参观。“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陕西作为集邮大省,几乎每年发行的邮票中,都有与陕西相关的邮票,为了参加这次的集邮展,我9点就过来了。”集邮爱好者马先生说,邮展是以独有的方式,回顾新中国成立历程,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