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楠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耿楠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

  你走了,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存在!30岁女教练强身健体,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希望我这么辛苦练出来的好身体,在我去世那一天,健康的器官能帮助到更多人!”

  锻炼好身体为自己也为别人

  健美、阳光、充满活力,这是30岁的耿楠给人的第一印象。9月18日,她在西安市碑林区红十字会办理完捐献登记手续,手捧《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证书》拍照留念。

  “锻炼好身体,不仅是为了自己,还为了以后能帮助到更多的人!”耿楠说,她每周至少进行四次力量训练,每周一到两次心肺训练。她本身也是瑜伽老师,每天早晨起床会空腹练习40分钟瑜伽。因为学过运动营养方面的知识,对饮食比较注意,每天早晨空腹喝一小杯温水,高蛋白、低碳水,多粗粮、少细粮、少油少盐、清淡饮食、少食多餐。

  长期坚持,已成为一种习惯。在别人看来比较辛苦,但是她乐在其中,健身不仅改变的是外形,更重要的是生活方式和心态的改变,早睡早起,抗压能力也增强了。“以后我去世了,我锻炼出来的好身体,器官应该会更健康,捐给别人也能帮到别人。”耿楠直言不讳。

  登记遗体器官捐献让爱传递

  “第一次听说遗体器官捐献这几个字,还是我爸爸告诉我的,那会我还小,我爸爸说,他老了后要捐献器官帮助更多的人。”耿楠回忆道,2018年,她在朋友的车上看到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证书》,这唤起了她儿时的记忆。

  今年8月,在一次救护员培训班上,听了陕西省红十字会救护师王淼对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的介绍,她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课下加了王淼的微信,经其推荐联系上碑林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党琪,在与家人沟通后,9月18日来到碑林区红十字会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成为碑林区红十字会第183位登记者。

  “我爸妈一直坚持无偿献血,他们对遗体器官捐献很了解,也很支持我的选择。这样可以帮助更多人,让生命延续。”耿楠说,现在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遗体器官捐献,希望更多人了解和参与,这是一个平凡人的美好善举——馈赠最后的礼物,让爱传递!

  文/图  本报记者 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