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杨凌讯(孙建恒 行波 记者 薛保华)近日,记者获悉,第26届杨凌农高会较往年农高会相比,将呈现“三大亮点”。

  亮点一

  助力打造“上合农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在助力打造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方面,今年农高会将更加突出上合元素,会期将举办上合组织农业峰会、圆桌会议、展览展示、文化交流等多项活动,多位上合组织成员国部级以上官员将出席,推动上合组织国家农业科技交流走深走实。

  亮点二

  突出“高”和“新”特色

  在突出农高会“高”和“新”的特色方面,今年农高会期间举办的数字农业展和数字农业论坛,将邀请华为、腾讯等通信技术和互联网领域知名大企业参展参会,展示数字农业发展的成果,共同探讨交流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各个环节的有效融合,这将对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亮点三

  全面提升展会面貌和水准

  在对标国际一流,全面提升展会面貌和水准方面,今年示范区投资4亿元,新建的现代化展馆建成投用,同时正在实施安保科技化信息化建设,展会硬件设施和保障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同时,对标国际一流会议标准,推行“五星级服务员”,对展会期间交通组织、志愿服务、接待、条件保障等实行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为参展参会客商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