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凌晨4点半,咸阳公安局陈阳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世纪大道附近,有个老太太躺在地上,疑似发生了交通事故。

  民警到达现场时,老太太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地上散落着月饼和苹果。事发时正在下雨,路边积水较多,路面看不到任何行车痕迹,根据现场情况判断,民警认为这是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

  根据案情分析,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兵分三路展开调查工作。第一组民警负责对世纪大道沿线各修理厂和事故发生点周边居民,进行走访取证工作;第二组民警到医院对死者进行验尸,确定伤情和部位,以此推断车型;第三组调取事发时间内,过往车辆的监控,全面筛选嫌疑车辆。

  经过民警加班加点的工作,共筛查出过往57辆嫌疑车辆。为了尽快破案,民警一边通过监控时间差,分析车辆轨迹,一边分别对嫌疑车辆进行走访。专案组民警从凌晨开始,冒着大雨,全身心投入到案件的侦破中。

  案发时,雨太大,现场没有任何破案线索,给案件侦破带来了很大困难,但专案组全体民警没有放弃,坚持逐一排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直到9月14日下午3点半,经过民警11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在对锁定的嫌疑车辆排查中,通过时间差对比,终于发现一辆陕A牌照的白色厢式货车有重大嫌疑,打开了案件侦查的突破口。

  经查询,民警电话询问该车车主吴某。吴某开始并不承认自己开车撞人了,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吴某见民警询问的较为详细,无法逃避,随之承认撞人后逃逸,陈阳交警联系秦汉新城正阳派出所让其到案。

  经审讯,嫌疑人于9月14日凌晨4点半,驾驶白色厢式货车,沿世纪大道由东向西,前往某蔬菜市场,准备批发蔬菜到西安卖菜,由于雨大车窗雾气多,在驾驶视线不良的情况下,将一位正在通过斑马线的老太太撞亡,随后驾车逃逸。吴某对其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待其因下雨视线模糊,他下车后并未发现受害人,其抱着侥幸心理驾车逃逸。

  目前,吴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记者 宋雨 晁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