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日前,交通运输部2018-2019“我的公交我的城”新能源高品质线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西安公交235路和延安公交K19路公交车获“全国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荣誉称号。

  为倡导绿色出行,展示公共交通领域的发展成果,2018年9月,交通运输部主办的“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来到陕西,中央、行业和地方等近20家媒体对西安和延安的发展建设进行实地采访报道,用镜头和文字书写公交文明服务和谐发展的新故事。

  作为“我的公交我的城”的重要环节,全国“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评选活动则吸引了全国各地上百家公交公司参与。经过一系列的严格审查、实地勘察等环节,西安公交235路和延安公交K19路从全国参选的千余条线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范围内10条“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中的两条。

  西安公交235路公交车是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六公司的优质服务线路。1997年开通运行,从凤城十路西口开往东门,途经汉城湖遗址公园、朱宏路、玉祥门、莲湖路、北大街、“钟鼓楼广场”及东大街,线路全长17.8公里,是连接城市东南郊与西北郊的一条纽带,也是保障沿途市民特别是老年市民外出观光、健身、购物的一条服务优秀的公交线路。

  延安公交K19路由延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营运,从公交修理厂往来罗家坪,车型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服务时间从早上6时至21:30分。

  此外,由于组织得当有力,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荣获“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特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