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17岁少年勇救落水少女 英勇事迹获市民称赞宝鸡17岁少年勇救落水少女 英勇事迹获市民称赞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8月31日晚上,宝鸡市峪泉北路步行桥附近,一女子落水,路过的17岁少年张思尧闻讯后,跳入渭河将落水女子救到岸边,最后在民警、消防的共同努力下将女子救上来。连日来, 17岁少年张思尧勇救落水少女的事迹在宝鸡传开,许多市民为其英勇义举点赞。

  9月3日,张思尧回忆说,当天晚上10点多,他骑自行车路过峪泉北路步行桥附近时,看到有很多人围在河堤边,并听到有人喊到“有人落水啦,快来救人呀!”随即他便过去查看,由于当时天太黑,加上渭河水面较宽,一开始没有看到河里有人,后来沿着岸边走了一段,终于在渭河中间发现一个人在水里挣扎。

  “看到水里有人挣扎,情况也比较紧急,当时周围的都是些叔叔阿姨,估计也不会游泳,我学过游泳,我也没多想,就赶紧脱了衣服下水去救人。” 张思尧说,他抹黑抓着河边杂草,顺着岸边的斜坡往水里溜。“当时水快到我嘴边了,水里有淤泥,河水比较凉,虽然学过游泳,心里还是有点害怕,当时正好消防也赶过来了,递了一个救生圈,我就推着救生圈向落水者那边游去。”

  张思尧游近一看,是一个女子,见到有人过来,落水女子一边扑腾一边还喊着“救救我,我不想死……”见状,张思尧一边安慰一边让女子扒着救生圈,将女子往岸边拉。辖区派出所民警也下水接应,他们随后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上了岸。

  据了解,落水女子因家庭原因跳水轻生,幸好被路过群众发现,女子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这小伙不错,才17岁,还是个学生娃,为他的英勇行为点一百个赞。”连日来,17岁少年张思尧勇救落水少女的事迹在宝鸡传开,许多市民为其英勇义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