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男子五根手指不慎被压断 10名医生 11个小时手术帮其成功再植

  西部网宝鸡讯 (记者 鲁鹏飞) 8月20日下午,宝鸡一男子意外被机器轧过右手掌面,导致五根手指头全部完全断离,10名医生在显微镜下穿针引线11小时将其断指全部再植成功。

  据了解,当天下午6点多, 宝鸡一名35岁的男子在工作时,意外被机器轧过右手掌面,导致右手五个手指被压断,事故发生后,男子立即被同事送往宝鸡市中医医院救治。

  宝鸡市中医医院手足显微骨科·足踝外科医生诊断发现男子右手的拇指(大、小)、食指、中指、环指、五指末节旋转撕脱性离断。患者的表情异常痛苦,五个手指的残端骨质外露,肌腱和软组织抽丝,组织条件基础很差,且入院时患者被断离的五个手指头也没有带来。面对这样的情况,医护人员首先安抚患者,安排患者家属紧急寻找五根断指,术前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地有序进行中。

  宝鸡男子五根手指不慎被压断 10名医生 11个小时手术帮其成功再植

  为了达到完好的一个手术效果,确保5根手指同时进行再植,医院将科室10名医生分成了三组进行手术,以保证每组手术人员都保证最好的状态去完成这个手术。 20日晚上10点多,患者被推上手术台,医生首先分成两组,一组医生对离断肢体进行清创,同时探查游离血管神经,为断指再植吻合血管做准备,另外一组进行手残端的清创,同时进行游离血管神经,为二期的断指再植手术做准备,经过两个小时的组织清创及血管神经探查后,手术人员中又加入了一组人员,三组人员分别交替进行右手五指的断指再植手术,借助显微镜对断裂的肌腱、血管、神经等各种细小的部件一一进行缝合。

  11个小时后,男子的五根手指成功再植。据了解,患者的断指仍需一周左右的护理观察期才能保证断指再植的成活,术后的再植成活后能达到后期功能的百分之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