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上午,榆林市2019年第三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榆林市委七楼会议室举行,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社局和市扶贫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2019年第三批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涉及171个案件、250个自然人,涉案总标的共计1.1401亿元。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这次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将同步通过“信用榆林”等各类平台公开共享,届时各级市场监管、金融机构等征信协助单位将在企业登记注册,政府采购、银行贷款等征信环节对其进行限制。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处处长张新民说,该院将限制本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250名被执行人出境。相关数据将在2019年8月底报送榆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入库。督促被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及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也将及时利用“总对总”查控平台查控被执行人财产。

  此次新闻发布会,榆林市文旅局发布2019年榆林市文化市场违法失信“黑名单”,共3家企业。榆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度全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红榜”名单,共10家企业,分别是食品企业3家,药品企业7家。同时,榆林市人社局发布2019年以来全市规范进城务工人员工资,维护广大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等有关情况,榆林市扶贫办发布2018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红黑榜”管理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