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渭南讯 (记者 杨晶)近日,一外地客商在大荔县收购冬枣时,仓库突发大火,放在保险柜里的60多万元现金被烧,万幸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火势得以控制,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据了解,此次失火发生在8月2日凌晨1点多,可能是因为电源接触不良引燃了仓库内物品才引发大火,放置在仓库内的保险柜也被大火吞噬。据当事人讲述,当时保险柜里大概存放有60多万元现金。发现火情时附近不少村民都赶来一起灭火,等控制住火情后,存放在保险柜中的现金基本已被烧毁。

  看着被烧的钱,客商李先生焦急万分。当天,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中国银行大荔支行寻求帮助。银行工作人员建议把烧毁的钱币保持原貌,又帮忙联系了中国人民银行大荔县支行和中国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8月5日,我和朋友一起将残币拿到中国人民银行渭南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经工作人员的清分、粘贴,前前后后共兑换出60.453万元,把我们的损失降到了最低。”李先生感激地说道。

  李先生说,这次意外因为银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才使他今年的收购计划没有受太大影响,十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