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安康盛产核桃,散落在农村大量数百年以上的核桃古树,见证了安康核桃悠久栽植历史文化。截止2018年底,安康核桃产业规模达到186万亩,实现产值7.63亿元。

  在今天(8月19日)举行的“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首届安康富硒核桃采摘开园活动”上,安康市核桃协会对现存核桃古树名木组织有关专家对县区调研普查和推荐选送的百年以上核桃古树做考证评价,最终评选出10大“安康核桃树王”并命名授牌。

  安康市林业局局长陈扬斌介绍,为把安康打造成“全国富硒核桃产业第一市”,今年首次还借助农民丰收节向社会宣传推介安康核桃资源。“今后还将通过运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力量,促进和带动核桃产业发展,创新核桃公用品牌宣传推介方式,放大品牌效应,扩大市场影响力。”

  10大百岁“安康核桃树王”名单及地理位置如下: 

  汉滨区叶坪镇椒沟村8组的核桃树

  汉滨区叶坪镇桥亭村1组的核桃树

  汉阴县城关镇月河村12组的核桃树

  宁陕县太山庙镇太山村核桃坪的核桃树

  宁陕县江口镇高桥村花屋坪的核桃树

  宁陕县江口镇高桥村大屋组的核桃树

  岚皋县孟石岭镇易坪村11组的核桃树

  紫阳县高滩镇百坝村4组的核桃树

  镇坪县上竹镇化龙村2组的核桃树

  旬阳县白柳镇佛洞村4组送驾园核桃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