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第一新闻

  这两天,家住汉中洋县茅坪镇长坝村的村民何庆娃有点发愁,因为家里来了个“不速之客”,蹭吃蹭喝,眼看待了两三天,一点没有走的意思,这可让他很为难。

  这“不速之客”正是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秦岭四宝之一的金丝猴

  8月16日清晨,家住洋县茅坪镇长坝村的村民何庆娃发现一只金丝猴正端坐在自家二楼阳台上,也不怕人,不少邻居前来围观,纷纷拿来自家的水果投喂它。

  吃饱喝足,这只调皮的金丝猴还不肯走,开始在何庆娃家的房顶上“飞檐走壁”,随后相中了何庆娃家屋后的银杏树,作为自己的休憩地,这一待就是两三天。

  何庆娃说:“它每天吃饱了就上银杏树上休息,早上一早又跑到我家阳台上来要吃的,天天如此,我们家每天都有人在家,也一直留意着这只金丝猴,防止有人伤害它。”

  目前,洋县林业局已经派遣相关工作人员前去查看情况,如果金丝猴身体状况良好,将会想办法驱赶回山上,如果身体情况有异样,将联系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一起救助。

  真拿自己不当外“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