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近日,陕南地区普降暴雨,引起水淹、塌方、泥石流等一系列灾害,威胁电网运行。据统计,汉中地区暴雨洪灾造成全市21个乡镇受灾。陕西地电汉中分公司辖区23条10千伏线路、140个台区低压线路受损,倒断杆769基,断线291处,损毁线路超过67千米,2.9万用户用电受到影响。面对灾情,陕西地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开展灾情核查和灾后恢复供电。经过4天夜以继日的紧急抢修,截止8月12日20时,受损10千伏线路全部恢复主线供电,恢复供电27324户。

  洋县、佛坪、宁强分公司成立抢修救援队,发扬电力铁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紧急驰援城固、西乡重灾县公司,共同组成400余人/19个抢险小分队,按照“先高压后低压、先县城后农村、先馈路后台区”的抢修原则,全面展开灾后抢修和恢复供电工作。

  暴雨后天气异常闷热,为尽快恢复供电,奔忙在抢修一线的电力员工冒着酷暑高温挖坑、立杆、放线、安装,比肩奋战、有序更换受损线路和设备。“我们是跟时间赛跑,要争分夺秒把损坏的线路修好,让老百姓在高温天气用上放心电、安全电。”抢修一线工作人员说。

  抗洪保电期间,汉中市市委书记王建军赶赴城固县五堵镇查看灾情,慰问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地电员工。王建军对陕西地电汉中分公司迅速反应、积极开展电力设施灾后重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汉中分公司要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尽快抢通电力线路、恢复供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经过4天夜以继日的紧急抢修,截止8月12日20时,汉中分公司受损10千伏线路全部恢复主线供电,恢复供电用户27324户。由于洪水消退较慢,加之山体垮塌、道路冲断冲毁严重,目前仍有3条10千伏支线、23个台区正在奋力抢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