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南站等待乘客的出租车宝鸡南站等待乘客的出租车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针对近期宝鸡市高铁南站出现的出租汽车在大雨情况下有拒载乘客、拼座、挑客等违规行为的情况,宝鸡市交通运输局重拳出击,将开展为期半年的市区出租汽车营运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整治宝鸡市区出租汽车营运秩序,维护城市良好形象。

  8月9日,经宝鸡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与公安交警部门联系会商,决定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市区出租汽车营运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期间,运管部门将在宝鸡南站出租汽车待客区每天安排专人于7时至22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同时将结合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和近期宝鸡南站、宝鸡火车站出现的拒载、挑客、议价、拼座、服务态度差等违规现象,开展明查暗访,严肃查处违规车辆和人员。

  宝鸡市区15家出租汽车公司将同时开展再培训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出租汽车驾驶员进行学习,引导广大驾驶员规范运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据了解,宝鸡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制定市区道路旅客运输行业提升服务质量专项整治方案,召开全市客运行业(出租、公交、班线、旅游)大会,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都将行动起来,严肃查处违规营运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营造和谐、文明、有序的营运环境。

  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