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渭南市临渭区朝阳路与仓程路十字附近悄悄出现了一个24小时自助办税大厅。该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位于渭南市临渭区税务局一楼,蓝色的门头和墙体十分显眼,纳税人刷身份证后,就可进入大厅正常办理业务。

  走进这件自助办税服务厅,有10台自助办税终端和5台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电脑供纳税人使用。纳税人可以在现场通过电脑,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上的“陕西税务”公众号上传办税信息,然后在大厅就可以自助完成发票代开、发票申领、发票认证、发票验旧、网上申报、纳税人信息登记、资料查询、增值税抄报税、电子税务局包含的涉税业务等。

  据了解,该大厅是渭南市首家自助办税服务厅,特点是全天候开放、全程自助、全年无休、24小时服务,避免了普通办税大厅8小时之外无法办理业务的问题,能最大程度方便市民。工作人员表示,各项业务在机器上具体如何操作,现场都有详细说明,近期也有工作人员指导,即使之前没有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办过业务,也很容易就能学会。近期,来此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办事纳税人普遍表示,有了这个大厅,以后随时都能办理业务,免去排队和等待,确实方便了很多。本报记者 白圩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