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韩城讯(记者 张军建)8月10日,国家韩城花椒产业园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花椒“擂台赛”,韩城市十几家花椒专业合作社和花椒精深加工企业生产的花椒及花椒产品现场进行“对决”,由专业评委打分,这也是第四届韩城花椒大会的亮点之一。

  赛椒大会活动现场,由9名中央和我省花椒专家及韩城花椒种植、品牌认证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对11家花椒专业合作社带来的参赛花椒仔细对比,通过看品相、观色泽、尝味道、品牌建设、品质认证等六方面进行打分,对6家花椒深加工企业带来的23种花椒产品认真评判,从科技含量、产品包装、文化元素等方面给予打分,并评出获奖产品。

  经过激烈角逐,韩城市南强一号花椒专业合作社荣获“花椒品质奖”一等奖;韩城盐帮味食品有限公司(火锅料)、陕西司马迁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花椒黑酸奶)、韩城市花椒世家科技有限公司(花椒锅巴)获“最具市场潜力奖”;陕西为康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花椒茶)获“花椒开发创意奖”,韩城市金太阳花椒油脂药料有限责任公司(花椒酱)获“花椒开发创意奖”“花椒产品创意奖”一等奖;韩城市孟益沟股份经济合作社、韩城市王峰花椒专业合作社获“花椒品牌营销奖”。同时,周维林、毋建文、段增会等10人获2019年“花椒乡土人才”称号。

  在8月11日上午花椒大会闭幕式上,对获得“花椒品质奖”一等奖的“南强一号”花椒进行了公开拍卖,16家公司通过公开竞价,10斤“南强一号”花椒被韩城四海花椒香料有限公司以11100元的价格成功竞拍,平均每斤花椒价格为11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