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网传“陕西渭南市蒲城县8月3日凌晨抢劫案现场”视频,蒲城县公安局微信公众账号“蒲城公安”8月5日下午通报称,警方于8月5日16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魏某对其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审查之中。

  同日下午,被殴打抢劫女子刘某某的丈夫告诉澎湃新闻,目前正在当地医院陪同妻子办理伤情报告。

  8月4日,一段网传视频显示,8月3日凌晨2时左右,一名女子独行至蒲城县某酒店附近,一名男子突然上前从女子身后锁住女子脖子,使其躺倒在地。女子挣脱不得,还被男子扇了几巴掌,随后男子又拽着女子头发,将其拖到监控暗处疑似抢劫财物。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蒲城公安”8月5日下午通报称,8月3日凌晨2时42分,蒲城县公安局接到群众刘某某报警称:其在蒲城县迎宾路中段行走时,遭一男子暴力袭击抢包。接报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连夜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专案民警40余小时的连续工作,于8月5日16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魏某对其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审查之中。

  5日,被抢劫女子刘某某向澎湃新闻讲述了这段被袭经历。她说,事发当晚自己正下班,准备回到丈夫所住的宿舍途中,突然有一名陌生男子袭击自己并抢走随身携带的包,后包被追回,但包中的手机和700多元现金丢失,其他财物完好。

  刘某某回忆说,自己摔倒后,一直喊救命,无奈现场没有人,袭击男子听到自己喊救命后,一直用手捂住嘴,“拿拳打我”。

  刘某某说,事发后,她去工作的店里跟工作人员说遭抢劫,店里的人帮她报警。

  谈及当晚的情形,刘某某表示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懵”,事发时对于袭击男子一直在抢拽她斜挎在肩上的包,她说“那会我都懵了,我都不知道我在那干嘛呢”。

  刘某某表示,事发后自己的腿、下颌骨 (都受伤了),脖子也受伤。事发当天就处理了伤口,8月4日去医院拍了片,检查腿部并未伤及骨头。

  对于流传在网络中自己遭殴打抢劫的视频,刘某某表示,她作为一名受害者,现在不敢去事发现场,“网上视频每看一次难受一次。” 

  5日下午,刘某某的丈夫王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妻子遭抢劫后,凌晨四五点钟才能入睡,经常会在半夜惊醒。

  王先生说,他和妻子在蒲城县县城打工,孩子开学后要上中班,被袭击男子抢劫的700多元现金一部分本来要用于孩子开学的学费。 

  (黄新对此文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