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 (马沅聪 记者 李小刚)7月9日晚,一名男青年突然晕倒在咸阳市统一广场,在众多好心市民的齐心帮助下,男青年被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当天晚上8点多,我带着孙子在统一广场南广场散步纳凉,忽然发现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男青年躺在地上,感觉不对劲,我就赶忙上前查看情况。”一位老太太回忆,她蹲下呼喊并轻轻拍打男青年,但都没有反应。这时,广场上很多路过的市民看到这种情况都纷纷围过来,大家和她一起帮忙施救。有一位师傅掐了男青年的人中后,他慢慢有了一点意识,用微弱的声音说,自己有低血糖。“我当时一听,立即从孙子的婴儿车里拿出水果糖和水,让他先服下,补充体内糖分。”其他市民立即拨打120进行求助。

  在等待救援过程中,男青年渐渐苏醒,有了意识。很快,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在场市民帮助急救人员一起将男青年抬上担架,送到急救车上。随后,男青年被立即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现场参与救助的市民纷纷悄然离开。而这暖心救助的画面被很多市民拍下发到朋友圈,大家纷纷为这座城市出现的这些平凡的好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