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者获救被困者获救

  本报安康讯(杨帮武 记者 吴琛)7月8日8时许,汉阴县公安局平梁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指令称:河北籍女子牛某和其朋友从汉阴凤凰山铁瓦殿返回时,两人因感冒导致体力透支,被困在山中,加之雨天,深山中有雾迷路了,请求救援。

  接到指令后,平梁派出所值班民警一方面电话联系报警人核实情况,通过添加微信确定报警人位置,另一方面向平梁镇政府汇报,安排熟悉铁瓦殿地形的村民做向导,协同民警前往深山救援。

  随后,平梁派出所民警迅速会同汉阴县消防大队人员组成救援队冒雨上山营救被困者,同时联系了120急救人员在通往铁瓦殿的通车道路附近等候,以便被困者救援下山后得到及时救治。

  因铁瓦殿地处汉阴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山顶,道路崎岖坡度大,且道路两边长满杂草和荆棘,行走困难,加之雨天路滑有雾,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但时间就是生命,救援队克服困难,经近7小时的徒步跋涉,于15时许在位于铁瓦殿附近5公里的山上找到了两名被困者,并于17时许将两人平安救下山。后经等候的医护人员检查,两人生命体征平稳,一场历时9个小时的紧急救援画上圆满句号。

  据了解,在救援中,面对恶劣天气和深山中复杂地形,救援队员不知摔了多少跤,他们把雨衣留给被困者,雨水和汗水浸湿他们全身的衣服,在一天未进食的状态下,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始终未放弃,最终平安将两名被困深山中的女子救下山,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