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通讯员 任永飞 记者 王锋) 7月8日上午,广州79岁的曲女士的家属,为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区医疗团队送来两面锦旗,感谢该院医护人员挽救了他母亲的生命。

  据了解,6月26日,从广州来铜川旅游避暑的曲女士,被该院120接到北院急诊科就诊,她因突发急病,已“咳血1天余,加重1小时”的病情入院。入院后,被医生诊断为“失血性休克”,并出现恶心呕吐,大约1500毫升红色胃内容物,因其儿子远在广东无法及时赶回来,在该老人就医期间,都是急诊科医护人员全程协助,办理住院手续、进行抢救,直到送入消化内科住院治疗。

  据医生介绍,患者曲女士今年79岁,患病已经5年,她和老伴已连续多年来铜川消夏避暑。此次旅游期间,突发上消化道大出血急症,呕血总量达3000毫升,入院后血红蛋白仅有33.00g/L。经过一周多的精心治疗,目前患者血红蛋白已趋于正常,各项身体指标也基本稳定,可以出院了。

  7月8日上午,在曲女士即将出院之际,她的儿子将两面锦旗分别送到铜川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和消化内科,以表达对参与抢救治疗的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患者儿子说:“在我们家属不在的情况下,幸亏铜川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处置得当,使我的母亲转危为安。在此,我代表母亲和家人,对医护人员表达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