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安康讯(唐波 记者 吴琛)7月5日至7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统一部署,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西咸交警支队认真开展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酒驾夜查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中,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与西咸支队参战民警紧密协作,采取定点检查、分散设卡等方式,在城区主要路段、涉酒娱乐场所、城乡接合部、农村公路沿线等路段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民警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利用酒精测试仪、照相机等执法设备,对查获的违法行为快速查处、快速固定证据、快速录入系统,保证执法公正性、合法性、高效性。在查处过程中,民警始终坚持整治与宣传同步推进的工作机制,大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性以及相关法律规定,告诫围观群众和驾驶人员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抵制酒驾醉驾,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两地交警利用周末三天相互学习、相互推进,取长补短,密切配合,并肩作战,共查处酒驾19起,无证22起,准驾不符14起,车辆未年检10起,驾驶报废车辆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