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男童鹏鹏

  大伙儿还记得这个名字吗?

2017年3月份2017年3月份

  我们陕西都市快报持续关注的

  男童惨遭继母虐待

  导致鹏鹏75%颅骨损伤

  两根肋骨骨折

  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的消息

  生命垂危

  !!!

  今天这起案件有了新的进展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

  鹏鹏的生父涉嫌虐待罪和遗弃罪一案

  事件

  回顾

  2017年3月30日

  我们《都市快报》晚间版报道了6岁男童疑遭家暴生命垂危的新闻,消息一发引起众人关注。

  32岁的柴女士在2015年3月和丈夫离异,儿子由前夫抚养。2017年3月29日上午,前夫突然给柴女士发来信息,说儿子住院了。

  孩子母亲柴女士:“看见他全身都是伤,手上有绳子捆起来的痕迹,全身都是肿的。”而除了身上多处有伤,男孩的颅脑内有淤血,脑组织水肿压迫脑室,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2017年3月31日2017年3月31日

  陕西渭南临渭公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虐待鹏鹏的正是鹏鹏的继母孙某。

  经侦查查实,孙某系受害人鹏鹏(化名)的继母,今年(2017年)3月初以来孙某因鹏鹏不听管教等原因,采取用竹棍、绳索殴打,手脚殴打,用电线捆绑,罚站、罚跪等方式致鹏鹏全身多处受伤。

  2017年3月29日8时许,孙某在其家中发现鹏鹏意识不清,遂将鹏鹏送至医院救治。

  2017年3月30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虐待罪被刑事拘留。

  鹏鹏入院后,他的亲生母亲柴女士一直守在医院里。而在鹏鹏住院五天之后,他的父亲才现身。鹏鹏的母亲悲愤交加,对鹏鹏父亲也是大打出手!

  2018年10月24日

  记者再次见到鹏鹏的时候,他的情况没有好转,仍然处于植物人的状态,而鹏鹏的父亲在从2017年出现过几次之后,便再没有看过孩子。

  2018年10月30日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认为:鹏鹏继母孙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其采用捆绑等方式,对被害人长期实施虐待,其行为已构成虐待罪。

  临渭区人民法院据此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15年,以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6年。

  最新进展

  鹏鹏住院后,生父赵某置之不顾,失联、遗弃长达五百天,2019年1月,警方从成都将其抓回。

  今天上午八点,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鹏鹏的生父涉嫌虐待罪和遗弃罪一案。

  由于这起案件属于不公开审理,记者没办法进入到庭审现场,在法院门口来了很多关心此事的人。

  记者也采访到了

  鹏鹏的代理律师邓学平

  鹏鹏代理律师 邓学平:“鹏鹏的生父,检察院起诉两个罪名,一个是叫虐待罪,一个是遗弃罪。所谓虐待罪主要是指生父赵某明知鹏鹏的继母有殴打体罚虐待的行为,他没有履行法定的监护和保护义务,放任这种行为的发生。”

  庭审进行了三个半小时结束了

  鹏鹏的代理律师 邓学平:“赵某对起诉书上的两个罪名,没有持异议。但是他在庭审中多次表示,他不知道继母有虐童行为,因为当时继母给他的说法是,孩子自己擦伤的、摔伤的。”

  邓律师说

  生父赵某在法庭上

  也有悔罪表现

  鹏鹏代理律师 邓学平:“赵某当时的说法是,我愿意用余生赎罪,一定会照顾鹏鹏照顾到我去世那天。关于为什么会失踪五百多天,他说是当时舆论压力太大,所以选择了逃避的方式,我们认为他作为一个正常人,应当是能够发现和知情继母是存在虐童行为的。”

此前,继母孙某已经被判刑16年

  而今天在法庭外

  我们见到了鹏鹏的生母 

让人想不到的是让人想不到的是

  她在之前给法院提交了

  一份谅解书

  她表示虽然很恨前夫

  但希望法院能够判赵某缓刑

  鹏鹏的生母:“交谅解书这个事情,我还是考虑到孩子有一天醒来的时候,如果他的父亲在监狱里边,孩子的心里也会难受的。不管这个事情到最后怎么判,判缓刑也好,关进去也好,孩子这方面我会一直照顾的。我就想着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毕竟孩子需要的是亲情。

  记者:“他爸失踪一年半,你能原谅他吗?”

  鹏鹏的生母:“唉,从心理上作为一个母亲,不能原谅这样的事情,但是一切为了孩子吧。”

  鹏鹏的生母说,目前鹏鹏因为发烧住进了医院,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内救治,而由于附带民事赔偿等事务,需要票据等因素,所以这起案件没有当庭宣判。

  鹏鹏代理律师 邓学平:“这两个罪,检察院给出的量刑建议分别是虐待罪是一到两年,遗弃罪是三到五年,民事赔偿今天我们主张赔偿,四百八十多万元,目前生父继母对金额不持异议,也愿意赔偿,但是现在没有能力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