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记者  李小刚)长武县55岁的王某拿着民警递给她的户口簿和临时身份证激动不已,“黑户”了30多年,终于有了户口簿。

  在近日的采访中王某介绍,她是长武县东街村人,16岁时离家出走,先后辗转多地,最后来到福建省泉州市,与泉州籍男子黄某相识并结婚。多年来,王某因为是“黑户”一直在当地打工,干着最累的工作,不能享受社会保险、医疗等服务。今年生病住院,因为没有户口簿无法办理合疗。

  王某心想,时隔30多年也不知道这户口还能不能办成。今年5月,王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电话咨询长武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耐心地告诉她可以办理,以及需要准备的资料。6月20日,准备好资料的王某与丈夫黄某从福建泉州来到长武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得知这一情况,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户籍民警要尽快核查,为王某提供高效的户籍服务,尽可能让群众少跑腿。

  6月26日,接过民警递给她的户口簿和临时身份证,王某热泪盈眶,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30多年终于有了户口簿,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你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