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安竞技2:0战胜四川FC。(图片来源: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陕西长安竞技2:0战胜四川FC。(图片来源: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
本场独中两元的孙发波。(图片来源: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本场独中两元的孙发波。(图片来源: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 实习生 兰逊鸽) “接连两轮遭遇两个保级的重要对手,让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上轮拿下新疆队后,本场比赛我们还是要在做客四川时全力拼下3分!”出征四川前,陕西长安竞技主教练王波曾表示,这是一场事关6分的比赛,“西北狼”要做好自己,拿下对手。

  6月30日晚上进行的中甲第15轮比赛中,陕西长安竞技客场挑战四川FC。上半场比赛风平浪静,双方0-0回到更衣室。但陕西队主力前锋奥斯卡的意外受伤下场,使球队遇到了不小的困难。

  下半场风云突变,陕西长安竞技采取的防守反击收到成效,边后卫孙发波在同样位置的两脚远射“世界波”,让“西北狼”在客场带走3分。

陕西长安竞技外援奥斯卡带球突破 。(图片来源: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陕西长安竞技外援奥斯卡带球突破 。(图片来源: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

  连续两轮,先后战胜新疆队、四川队两个保级对手,陕西长安竞技全取6分。主教练王波在接手球队的5轮比赛中,逼平贵州恒丰,惜败长春亚泰,战胜南通支云、新疆雪豹纳欢、四川FC,拿到10个积分。

  此役过后,中甲联赛赛程过半,陕西长安竞技15轮取得6胜2平7负,积20分排在联赛第11位。根据积分情况来看,目前排在联赛倒数第一的上海申鑫仅积7分,几乎已经锁定了降级名额,而排在第14名和第15名的四川FC和辽宁宏运都还没被身前的对手拉开差距,仍有机会“上岸”。

近2000名陕西球迷远赴四川,为“西北狼”加油助威。 (图片来源: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近2000名陕西球迷远赴四川,为“西北狼”加油助威。 (图片来源: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

  赛程过半,中甲各支队伍可用一周时间进行人员调整。陕西长安竞技因内援名额在赛季初已经用完,因此仅剩一名U23球员和一名外援名额可做调整。

  7月6日,中甲联赛将继续进行,“西北狼”将北上黑龙江,挑战曾在本赛季首轮输给对手的黑龙江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