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019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暨秦岭讲坛启动,旨在进一步研究和探讨秦岭大熊猫生态保护和文化建设,共同推动秦岭大熊猫文化走出陕西,奔向世界。

  据介绍,秦岭大熊猫文化的核心价值是“和美 谦厚 博爱”。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魏辅文,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王洲,华语流行乐坛金牌唱作人曹轩宾,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裴竟德,90后新锐导演夏雯被陕西省林业局受聘为“秦岭大熊猫文化大使”。大使们纷纷表示,传播秦岭大熊猫文化,就是向世界传播秦岭大熊猫承载的“和美、谦厚、博爱”的中国文化、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此外,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陕西省森林文化协会联合向社会发出倡议:保护秦岭,共建和谐家园。拒食野味,争做文明市民。

  据第四次大熊猫调查显示,全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1864只,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375只。其中,野生秦岭大熊猫仅345只,占野生大熊猫总量的18.5%。圈养秦岭大熊猫仅22只,全球唯一的棕色大熊猫生活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