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陕西交警总队曝光因酒后驾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引发的六起较大交通事故,这六起事故均发生在2019年上半年,共造成19死9伤。

  1月3日17时50分,陕西定边县盐场堡镇周台子村张某某驾驶“奥迪”牌小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至定边县二石线周台子加油站时,与由东向西行驶的定边县贺圈镇五兴庄村周某醉酒后驾驶的轻型普通货车相撞,造成货车驾驶人周某及乘员周某金当场死亡、曹某亮经抢救无效死亡及吴某有受伤,小型轿车乘坐人员张某博、白某丽受伤。

  4月15日17时33分许,陕西清涧县玉家河镇驾驶人白某帅驾驶陕J牌照轿车(核载5人、实载6人),由西向东行驶至205省道清辛公路18Km+100m处时,与对向驶来的河南省焦作市温县驾驶人赵某胜驾驶的豫H牌照重型半挂车相撞,造成小型轿车乘员白某有、白某权、白某彪死亡,乘员白某祥、高某福及驾驶人白某帅受伤,两车受损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警方调查认定,白某帅(驾驶证在实习期内)驾驶超员机动车,违法超车、超速行驶,且未督促乘车人系安全带,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首席记者 石喻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