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苹果大叔”张永亮。“洛川苹果大叔”张永亮。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672个作品、20万点赞、2.1万粉丝……这就是“洛川苹果大叔”半年多来玩抖音的成果。值得一提的是,他通过抖音等自媒体平台,一年卖出了40万斤洛川苹果。今天(5月27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主题活动走进洛川县,采访洛川苹果产业发展。在洛川县旧县镇洛阳村,记者遇到了“洛川苹果大叔”张永亮。

张永亮为大家介绍销售苹果的思路和方法。张永亮为大家介绍销售苹果的思路和方法。

  张永亮皮肤黝黑、个子不高,他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向大家介绍着自己引以为傲的洛川苹果。张永亮告诉记者,“洛川苹果大叔”是他为自己设定的网名,“我今年40岁,从35岁开始我就注册了苹果大叔品牌,用这个网名,等我五十岁的时候,希望这个品牌打出去了。”

  2012年,张永亮率先在淘宝开店,一边种苹果一边卖苹果。从淘宝到抖音等自媒体平台,从卖家里的几千斤苹果到卖全村几万斤苹果。

  张永亮告诉记者,他是去年12月才开始接触抖音,因为听说在上面卖产品效果很好,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我现在几乎天天都会拍抖音,向粉丝展示苹果的种植管理全过程,很多人其实对这些东西感兴趣,慢慢地,我的粉丝也越来越多,我现在也算是洛川的‘网红’了。”

  通过自媒体,让张永亮的苹果销售量大增。现在他家的苹果上市一周左右就全卖完了,后面就是帮着村民卖苹果。可以从每年七八月份卖到第二年的四月份。

  目前张永亮的抖音有两万多粉丝,最好的一条点赞11万多,播放量800多万。“我要把粉丝转化成客户,把客户变成朋友。”张永亮还和一些同样玩抖音电商的人成立了一个洛川抖音苹果销售群,一块卖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