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渭南讯(刘海滨 李晓艳 记者 杨晶)5月20日,山西省运城市两名游客在大荔县范家镇福源码头景点踏船游玩被困“福湖”中心,大荔县公安局范家派出所民警千米之外紧急救援游客安全返回码头。

  据了解,在充满诗情画意“520”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来自山西运城市的许某夫妇沿延黄公路自驾游玩。5月20日16时30分许,许某夫妇二人行至范家镇福源码头旅游景点,他们被“福湖”千亩水面所吸引,选择双人脚踏游船观赏黄河湿地。

  17时03分,大荔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许某求助电话,称他们被困福源码头“福湖”中心无法返回。接警后,范家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点。由于黄河湿地“福湖”水域面积大,多处芦苇茂盛水草遮挡视线,民警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一边用小喇叭呼喊,一边用手机定位方向,在1200余亩的水域面上四处寻找。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一芦苇荡后面发现被困的许某夫妇。

  17时35分,民警接近被困人员,将舟筏子缓缓靠近许某被困脚踏游船,用绳索系牢固定好两艘船只。一只手抓紧被困脚踏游船护栏,一只手接力救助,保护游客安全踏上舟筏子。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急救授,两名游客安全上岸,搁浅船只也被拖回码头。

  据许某夫妇回忆,他们在“福湖”中心游玩返程距离码头约千米之处,疏忽大意了湖面上的芦苇及水草,双人脚踏船在蹬踏途中越来越吃力,最终被搁浅在原地。夫妇二人在自救十多分钟无果后,便立即拨打“110”求助。看到民警的舟筏子,他们紧张的心才缓缓放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