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力强 贾琳 秀芬)昨天下午(5月20日),根据群众举报,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关街道办永丰塬村附近查获一辆非法超员运送幼儿的“黑校车”,这辆核载7人的小面包车内竟然坐了24人,超载率达到243%。

  5月20日下午,在摸清了该“黑校车”出发时间、行驶路线及超员的违法事实后,潼关县交警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梁宽峰带领辖区中队民警果断出击,在城关街道办永丰塬村附近一开阔路段成功将该车拦下。

  交警:“你好,为保证你的合法权益,监督我们执法,本次执法全程录音录像,请出示你的驾驶照行驶证,数娃,一个一个数,1 2 3……24个。”

  梁宽峰:“在下午的4点40分左右,就发现了这辆车,经核查,这辆车应载是7人,实载了24人,其中包括22名学生,一名家长,一个是驾驶员。”

  经核查,该驾驶人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该车辆无校车资质,属黑校车。目前,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立案侦査,潼关警方对王某未取得校车使用许可从事校车营运且严重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做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