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陈雯婷)昨天(5月18日)下午傍晚时分,汉中宁强县一居民在自家鸡窝里发现一只小胳膊一般粗的菜花蛇,女主人吓得赶紧报警,消防队闻讯赶来,怎奈这只蛇死死缠住柱子怎么也不肯走。

  晚上7点12分,宁强县消防中队接警后赶到位于羌州南路的居民家里,主人一脸惊恐给消防队员远远地指了指蛇的藏身之处。

  宁强县居民:“蛇在那角落了,哦,就那里。”

  蛇藏身之处在居民家的柴房里,平常她家的母鸡就在这里面下蛋,蛇就盘踞在鸡窝的上方,紧紧地缠在一根木柱上。

  消防队员:“哎哟,蛇头在这边,夹住蛇头,好像是有毒,肯定是有毒,这弄不下来啊。”

  由于天色已晚,柴房里的光线昏暗,在菜花蛇的藏身之处外侧还有一个栅栏挡着,给抓蛇带来了难度。不过这也难不住消防队员,拆掉栅栏,两个捕蛇器相互配合,费了一番功夫,终于把这只小胳膊一般粗、一米多长的蛇给请了出来。

  最后,消防队员把这只蛇装进袋子里,在一处无人居住的地方将这只蛇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