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杜鹏 樊东宝)酒驾害人害己,可就是有人对此一再心存侥幸。这不,渭南临渭交警在夜查酒驾时发现:男子高某当晚被查出醉驾,这竟然已是他两年多来第三次被查出酒驾。

  当晚9点多,渭南临渭交警夜查酒驾时,发现一名摩托车司机满身酒气,疑似酒驾,当场对他进行依法拦挡。

  民警:“有没有驾驶证?”

  驾驶人:“有呢有呢,一会儿给你拿过来。”

  民警:“喝了多少酒?”

  驾驶人:“唉呀,就喝了几瓶啤酒嘛。”

  渭南临渭交警大队闫村中队民警冯浩:“对驾驶人高某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仪的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高某血液中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是181毫克。”

  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这次竟然已是高某两年多来第三次被查出酒驾。

  冯浩:“在2017年4月的时候,高某第一次驾驶小轿车,饮酒驾驶被查处,当时对高某做出了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半年的处罚。第二次高某在2019年1月的时候,又有一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经历,当时对高某做出了驾驶证被吊销,并且五年之内不得重考,罚款2000元的处罚。”

  民警介绍,高某这一次酒驾将面临两项违法行为的处罚,一是驾驶证被吊销之后驾驶摩托车,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被处以三百元罚款,暂扣摩托车;二是高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并将被移交给司法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