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冲动是魔鬼,因为冲动有可能会让你从受害者成为加害者。小梅本是因为家庭被第三者插足的一个受害者。可是,因为她一时的冲动,用刀将对方刺伤。从受害者变成加害者,还要面对法律的惩处,这是怎么回事呢?

  西安莲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周笑凡:“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小梅的丈夫与另一名女子是同乡关系,他们渐由同乡关系渐渐发展出情愫,发展为情人关系并持续多年,被小梅发现后,小梅怒不可遏,二人在小梅面前保证会中断这种不正当的关系。”

  可过了没多久,小梅忽然发现,这名女子跟自己的老公还有联系。

  周笑凡:“向小梅的丈夫发送短信,约小梅的丈夫陪她去给汽车办理抵押贷款。但是被小梅看到眼里就认为二人藕断丝连。”

  小梅一怒之下,从家里冲到这名女子的工作单位,用水果刀刺伤对方。

  周笑凡:“用刀捅向了受害人的身体部分,被害人用手阻挡,手上也中刀,一共受伤三四处,现在经法医鉴定是轻伤二级。”

  目前,这名女子还在医院治疗,而小梅也因故意伤害被警方刑拘,近日被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周笑凡:“在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小梅正是由于一时的不理智和冲动,才从情感和道德上的受害人变成了法律上的加害人,现在身陷囹圄,更枉谈保护自己的婚姻和家庭,希望大家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