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郭忠林 彭晓)5月16日,汉中佛坪县林业部门接到群众电话,称有一只像猫又像鼠的小动物闯入办公楼,疑似国家野生保护动物,不知如何处理。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

  汉中佛坪县卫健局鲁晓梅:“我听到办公室门外有声音,这下我就把门打开看了一下,看到外面有一只疑似松鼠,但是比松鼠大的一个动物,就顺着我们这个过道往前跑。刚好门开着,它就跑进办公室来了,然后我们就赶快跟林业部门打了电话。”

  在汉中佛坪县卫健局的办公楼里,我们见到了这只奇怪的小动物。小家伙背毛呈黄褐色,面部有白纹,四足毛色橘红,体长约50厘米,头部长得像猫科动物,外形类似松鼠,尾巴蓬松,头短而圆,眼睛很大。好像是受到了惊吓,小家伙见到来人后,特别惊恐,缩在墙角。

  汉中佛坪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副站长陈勇:“我们救治的这个野生动物,老百姓叫它飞虎,学名是鼯鼠。是国家三有动物,我们准备对鼯鼠进行观察,没有外伤和疾病,如果身体完全达到放生的要求,我们将择时进行放生。”

  随后通过检查,这只鼯鼠健康情况符合放生要求,目前,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已将鼯鼠放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