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依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陕西省实施〈地名管理条例〉办法》和宝鸡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宝鸡市民政局对宝鸡市区规划和在建的九座渭河大桥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征名,通过广泛征集、初评初审、专家论证、市政府审定等程序,选定了九座桥梁名称,现予以正式命名。

  陆港大桥:位于阳平火车站以西2公里处,是连接宝鸡陆港新区与宝鸡综合保税区城市重要功能节点的渭河大桥,南起西宝南线,北接陈仓区阳平物流大道。全长4356米。

  虢镇大桥:位于陈仓区,依原虢镇大桥而扩建,南起高新大道与虢磻路交叉口,北至南环路与虢磻路环岛相连。全长1875米。

陈仓大桥:位于陈仓区主城区中部,南起高新大道,北接陈仓中路。全长1615米。陈仓大桥:位于陈仓区主城区中部,南起高新大道,北接陈仓中路。全长1615米。
清溪大桥:位于陈仓区磻溪镇,南起高新凤凰七路,北接水莲路。全长1577米。清溪大桥:位于陈仓区磻溪镇,南起高新凤凰七路,北接水莲路。全长1577米。
钛谷大桥:南起高新区钛谷路口,北至行政大道接龙钢路。全长1445米。钛谷大桥:南起高新区钛谷路口,北至行政大道接龙钢路。全长1445米。
团结大桥:南起高新区学子路,北接金台区油饲路。全长1445米。团结大桥:南起高新区学子路,北接金台区油饲路。全长1445米。

  蟠高快线:是连接高新区、金台区和蟠龙新区的高架快线。南起高新大道西端,北至蟠龙塬边。全长7.3公里,高差182米。全线设连霍高速、金台大道、大庆路3处互通立交。

  联盟大桥:位于石鼓山西侧,南起渭滨大道与石鼓西路交叉口,北接联盟路,由主线桥、匝道桥及人行梯道桥三部分组成。全长1156米。

植物园大桥:南起姜谭路,北至玉涧堡西路。全长1486米。植物园大桥:南起姜谭路,北至玉涧堡西路。全长1486米。

  上述九座桥梁正式命名后,原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使用的临时用名即时废止。